Wednesday, June 23, 2004

Pizza (飲飲食食)


(Trojan Pizza!)

我是不愛吃Pizza的人。學"船頭尺"話齌:"成塊柴皮0甘,點
食得落口?" 特別是外邊的厚皮,太硬了,不好吃,吃多亦
不好。紐約式Pizza 邊皮較薄亦較香脆,可口得多,但不知
為甚麼香港沒幾間店會弄得好這個款式。

Pizza 是地中海諸國的產品。文字記載可追索至古埃及的時
代。古希臘人和古羅馬人的時代,把橄檻油、蕃茄和少量的
肉配在薄薄的麵餅上,作為日常食糧。麵餅經過烤烘及香料
的醃制,可作多日的存放,最適宜作為遠行的商旅和海員的
乾糧。

傳統Pizza 的餡料,多是蕃茄加芝士再加青椒。有說十九世
紀時意王溫貝爾多(King Umberto) 訪問拿坡里,一位愛國
廚子把鮮紅的蕃茄、白色的莫扎里拉芝士和鮮綠的青椒放
在薄餅上烤。薄餅上的三種顏色,象徵了意大利國旗。國
王對此非常欣賞,好好的把這廚子獎賞一番,而其他人也
爭相模仿這種方式,而流傳至今了....

後記:昨日去圖書館借了史景遷的"大義覺迷"一書,的確
不錯。預期三天後會看完,到時再向大家請教請教。=P

9 comments:

tungpo said...

《大義覺迷錄》誠然是部奇書,但可以此題目來寫出一部書,就更奇。你讀完後講講啦,待我看有沒有需要買來一讀。

Holiday said...

書中自有黃金屋,
書中自有顏如玉?

PK_ said...

naples直頭有法例頒佈咩先算係正派neapolitan pizza(難怪內地楊州炒飯...)...早排臘過呢編野,几得意,又居然搵得返,唔洗錢,分享下!

Holiday said...

收買佬,
我發覺你真是一個書蟲,
......都好過做淫蟲!

:)哈哈

收買佬 said...

Holiday: 頂你,我係乜虫都唔關你事啦!:)

tungpo: 本書睇了一半多點點,似偵探查案小說多。

PK_: 多謝你講0甘多Pizza的料俾我聽。0甘你幾時請我食呢??

Tim: 你現居NYC 還是一早回流了??


--- 收買佬

Holiday said...

收買佬,
講下笑...
當然唔關我事啦!

現實生活中,我都有認識書蟲及淫蟲!

Anonymous said...

Holiday:.................

Tim: 去NYC的話,一定搵你飲茶!

--- 收買佬

tungpo said...

J D spence 的書一向似小說多過歷史書。待我稍後有時間讀讀他那部毛澤東。

收買佬 said...

tungpo: 睇晒咯,幾好0甘啦,過兩日講感受。:)


--- 收買佬